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第一天上课:天王级人物

我可能是福大命大
从小到大都会和天王级人物同班
没想到,
第一次体验工作也是一样。=^=
可以说是蛮痛苦的,可是又蛮开心的。

今天是1-12-2010
它是我计划开始的第一天
不过不是工作计划,是读书计划
我的工作时间很短
8.30am to 1.30pm
而且。当中有半小时是吃午餐
总的来说就只是区区的5个小时半
不过,我的计划的名字变长了
“快乐+痛苦的工作+读书计划”
这个月满多假期的
因此我只需工作17天
17乘上5个小时半就是93个小时半
不错不错,加上准备工作的时间
100个小时,有一点像在社会服务令

我的老板娘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
“我看你的表现才给你薪水。”
如果是正常人,应该是丢下履历表,骂老板一句神经病就走人了
不过我显然一点都不敢反抗
因为我的老板娘=我的老妈
如果我不答应这项工作,说不定port dickson 新加坡我统统不用去
所以,我屈服了。
不知道要说器重我还是折磨我
妈妈安排5个小瓜给我,在最后一个房间
这几天每天都是睡到日晒三干
所以今天7.30起来是蛮痛苦的
走进房间,
十二粒眼睛看住我(一个有戴眼镜)
有一个今年6月的假期我教过他
他是里头最小只的男生(可是损害人家耳朵的机率最大!)
每天都问我一个问题
“你懂我爸爸驾什么车吗?”
第一次问我的时候我只是很随便的说“proton saga la~”
他摇头,“NO.”
“wira?ansor?myv?bajero?”车越讲越大辆,越来越贵tim.
“统统不是。”他推上一下他的ah pek 眼镜。
“给你一个tip.我爸爸的车矮矮的,不过比高高的贵。”
“我不懂啦!求求你去做你的作业啦!”
“来来,我偷偷跟你讲。”
“我爸爸驾Ferrari!”
“......”我不相信,不过今天我亲眼看到了。==‘’
所以,依据惯例,他今天又问我同样的问题。
人小小只,躲去第二排坐。

除了他,其他我都不认识。2个新的,2个旧的。
“你叫什么名字?”看着那个娇滴滴的小妹妹,6岁罢了,明年一年级。
“......”
“不要把手指放去嘴巴,不卫生.”我们能体谅一个小孩子初到陌生地方的怪膜样。
“......”她好像什么都听不到。只是一直用她的大眼睛看住我和妈妈。
妈妈那一堆字卡给我,教她读。我照做了。
“这是什么字?”我问她,妈妈出去了。
“......”神仙都有火的。我在心里想。
“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讲,不要静静的,你要上厕所是吗?”
“......”
我也是无言。过了两三秒。
“牙齿。”她终于读出来了!阿勒鲁亚~阿门~阿弥陀佛~
200多张里面只有11张不会读,虽然很小声,不过我算听到。
“给你一个星星,一个月下来你有最多星星我就送你一个小礼物,Ok?”
(哈哈哈,这是我的绝招,小孩子都是被礼物吸引的)
我看到其他四个盯住我,好像再跟我说:“做么她有我们没有?”(又被仇视的感觉)
我快快在白板把它们分成两组,哪一组最多分就,那两个人有礼物!

就这样,慢慢懂他们的名字了。
“哈哈,我叫Jack!”很sat酱。的确,他很喜欢扮sat。尤其是其中一个女生的面前。
那个女生叫庭蕊,很喜欢她的名,不过是一个manenek来的,不过真的很可爱。
还有一个比较乖的叫恩彤,她很不幸的被我分组到给那个Ferrari小子,我有一点对不起他。
不过那个Jack很满意,因为他终于可以不停地在那女生面前扮sat了。

小孩子最喜欢玩了。
整个教学过程我都是用玩的方式。
我喜欢生动的东西,我相信他们也一样。
今年排团课的时候也是多生动形式的。哈哈
终于1.30Pm~下课了~
我一整天最大的满足,
就是看到那个本来不出声的小女孩对我笑。
她竟然对我笑~她应该是开心她今天得了5个星星
我也喜欢他们对我说的:明天继续那个游戏阿~
因为那证明他们还想见到我。
虽然要经历痛苦的轰炸耳朵,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笑容好像能弥补一切。
(谁想体验的联络我~我带你们去看哈哈)

这17天我都会连续不断的写这份报告
对,她应该是我假期中除了旅行最有意义的一份记录。
哈哈,最后一天要和他们玩拍照~



呼。好累。
去休息一下。掰~













---------我今天的体验:小孩子最天真。他们的天真能溶化一切,甚至是困难痛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还真有办法呢!
换作我肯定先投降><
还蛮有兴趣那五位小瓜的可爱模样叻=]
期待你的下一份报告!
加油!

可可呆 said...

b很有趣!第一天就这样顺利已是好的开始,至少你老板娘知道你有几多斤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