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第二天上课:白开心一场

嗨,我来做第二天的教学报告咯!
哈哈,其实有一点累要打字
不过又被之后两次的班级聚会而振奋了~(好期待哦~>^<)
所以决定在抒发一下今天显显的情感。

刚刚去看了我的第一个部落格(这是第二个)
一年多没用它了
哈哈~看到自己写的东西,竟然有一点陌生。
我看到一个level的晋升。哈哈。

今天的小瓜都很不听话。
本来还以为他们好给我惊喜。
因为......



8.45am~9.40++pm
他们竟然在一个小时内静静地做功课。
(连和朋友借文具都跟我讲)
太异常了。尤其是那个四眼鸡丁。
他只是偶尔的斜视在趁他们做作业做社论的我。
然后我看他一下,他又转头快快做功课。


9.50的某一秒
“老师,这个我不会做。”
蕊蕊终于来问我了。
“不要叫我老师,叫我姐姐就可以料。”
我回答了她的问题,附加这句话。
从这一秒开始,场面开始“热闹”起来了。
这群今年一年级的小冬瓜终于开始七嘴八舌的说话。
耳朵再次被轰炸。
有一点后悔叫她叫我姐姐,因为之后他们都直接叫我的名字。=^=
无话可说。


10.00am
因为在9点多的时候那个阿Jack“肚子痛”
10点多就回家,
因此今天的Ejaan被逼提早。
一看就知道那是装的,怎么说它也曾经是我小时候不要去补习用过的伎俩哈哈
10.30,11.00......1.00
Jack的妈妈都没有来载他
我开玩笑的对他说“Jack,你妈妈不要你料拉~”
他很冷静地放下笔。
“我在就知道料咯!每次讲要来载我都是骗人的拉~”
“......”
我有看到他在失望。我觉得并不是因为他肚子痛的伎俩被拆穿,而是,妈妈又不受信用了。
不知是不是这样,今天对他特别宽容。
即使我看到他在关着眼睛“做作业”。=^=


孩子是不能用骗的
当然,身为孩子的我们也不能骗
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并不会因为“骗来骗去”而被满足
反而更加恶劣,更糟。
而且我经过这样的年龄过,所以我很清楚,孩子是很记仇的。
答应他们的事,绝对不能言而无信,
否则在他们的心中,你的地位就更容易被零食糖果所替代。






呼~

1 comment:

ahbear93 said...

这个假期肯定让你领悟到许多东西~
加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