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大发慈悲

哈哈。太高兴了。怪不得早上一直有“今天会有好事”的预感。
果然,妈妈一通电话解救了我。感恩,感谢,难尽。
“今天不用来,班上剩下郭xx一个。”
YEAH~~~~~~~~~~~~~~~~~~~~~~~~~~~~~~~~~~~~~~~~

那我今天要做什么好呢?
好像再做一次美美的蛋糕。
可是不可能,面粉应该已经用完了,
而且昨天又吃,今天又吃,会肥的,
所以今天是我做功课的一天。T ^ T

感谢老妈大发慈悲。









不过也可以说是悲喜交集。
其实最近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烦的,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心情超级烦躁。
可能是我每天的生活已经有了一个不能改变的烂规律:
早上起来 :刷牙,吃早餐,看一下没钱的电话,上网
中午来到 :上网显了,电视机下场,看到甘愿为止,在沙发上不知不觉午睡
傍晚来临 :不知不觉来到我最近喜欢的戏《美人心计》,然后转台新加坡戏《添丁发财》,
再转台看《天师钟馗》<====结局了...T.T,然后吃晚餐
夜幕垂下 :再看一下没钱的电话,再上网,乱说废话一通,睡觉

我的生活就一直这样的重复重复重复
做蛋糕拉,统考题拉,补习拉,玩耍拉,去安亲班拉,出去吃啦,shopping拉
完全可以说是我假期生活中的高潮
虽然在普通的上课日子里,这些一点都不起眼。
冬至要到了,
外婆外公会在这里住上差不多一个星期~
趁外婆在我家,我得赶快让外婆把她精巧的糕点功夫传给我
我怎么说就是一个一年后要自己在外面生活的人了
如果现在还不赶快学学怎样养活自己
我看我以后就是每天都吃不同口味的magee mee。我不想过酱凄惨的生活。
哈哈。
在这几天无聊透顶的日子里,
在假期开始到现在每一场上发的美梦里,
在天天盼望这个盼望那个的时段里,
我有一点想通了。


人人都希望自己在成功后,出人头地后好好的旅行一番。
这曾经也是我的人生计划之一。
可是这会不会有一点人云亦云?哈哈。
不好意思,处女座是这样的,不只要追求完美,也要求与众不同。
所以呢,我开始计划一个比较周详,比较完善的人生。
首先,计划上表面很完美,要做到这个要做到那个,但其实不然。
完善的计划背后一定要有很多不同的解决方案,譬如说:
“喂,以后我们一定要每年去旅行,用自己赚的钱,请妈妈去。”
这是我有一次和老妹的对话。
“对,我们要去这里那里,这般如此......”
“okok...你以后要做什么?”
老妹告诉我:“还没有想。”
仔细想想,我的志愿根本也还是个未知数。
我的志愿统计表是有山坡的曲线,一直做出无止尽的改变。
看完《法政先锋》之后,我的志愿是当一名法医。不过,我怕死人。
看完《律政新人王》之后,我的愿望是当一名律师。可是,我不想帮坏人打官司。
看完《宫心计》之后,我的志愿是当一名非常普通的老百姓。可是,那我以后要怎样生活?
看完《18 to life》之后,唉,还是找一个人嫁掉算了,不想工作。可是,我一点都不想靠其他人养自己。
所以,很难决定。
妈妈告诉过我:
“What is your ambition?”妈妈的英文老师问。
“......”我想像的情况应该是全班在吱吱喳喳的讨论自己的志愿。
终于一个一个问到我妈妈了,可能是当时学了这个字,所以她说
“Babysister.”
全班笑。
可是不料,我妈现在的确在育儿的教育行中。
可是如果最初的所说的志愿真的会应验的话,
那我以后岂不是当......
“当baby最好,不用做功课。”小时候的我曾经说过这样的话。












女孩当自强。












看来,我需要很多时间来继续想清楚了。











yeah~今天不用做工,hurray~

3 comments:

可可呆 said...

我开始羡慕,妒忌你!读你的blog我好像在回顾自己的过去,但我没你那么幸运,我半工半读,没有薪金,我第一份工就在人蛇混杂的地方上班,看尽人生百态,我曾经把爬格子当成我的愿望,但原来生活面包不能缺,爱情喝水也不能饱!所以当你开始周详计划你的未来,你的愿望时,我心底默默祝福,wish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加油!!!

Candace said...

谢谢你。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也常常这样跟我妹妹说"以后我们一定要每年去旅行,用自己赚的钱,请妈妈+爸爸去"..
我也没真真想过自己要当什么..

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