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值不值得

我的努力
一点都不值钱
所以
到底值不值得我去付出
值不值得我去努力

我的回忆
不知道值不值钱
所以
到底值不值得我去收藏
值不值得save在我的脑里

可是
事实摆在我的眼前
我的努力
真得很不值钱
白费的
没用的
不单如此
也不值得收藏回忆
只要不是在人家面前表现
默默付出的时候你看到吗?
为什么他们就有求必应?
酱我呢?
透明阿?
不值得不值得


那么回忆呢?
美好的回忆
好像也随着这些白费的努力漂走了
现在我的脑
只有读书读书读书
工作工作工作
烦恼烦恼烦恼
完全没有我了
我不见了
就算我有心要挖掘这些埋在我脑里很久很久的回忆
我也无能为力
只是觉得
有=没有


有人告诉我
付出是不需要别人看到的
自己享受就可以了

我不需要人家看到
通常我都是自己做自己开心的
可是
当我发现我连站在一边心里偷偷哭泣你都察觉不到的时候
我有一种从来没有的失落感
而且非常符合部落格的名字
寂寞的空城(我放来只是玩玩罢了)
原来独自面对这种失落和寂寞
是多么多么的无助

第一次有这么悲伤的感叹
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的是我终于了解社会的现实?
坏的是我终于面对到我不想面对的事?
接下来的这几天都是好日子
冬至,平安夜,圣诞节,堂哥结婚
通常这么好日子排在一起时
我每天的心情
是好得无法形容的
可是现在
一点mood都没有
破坏到完了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很容易满足的

你说
“这是你应该做的事,对吗?”
十分亲切
可是我很无奈



算了
我发泄完就算了
回头看上去
我发泄得蛮有文采的
就当写写文章
或许
我需要冷静一下
重新换过一个角度看待我的努力
等着看好了
我要让你因为我而感到骄傲

2 comments:

ymr said...

值得的值得的!
就好像郭靖他讲的: 做好事,睡好觉,不长疮!

看得见的统统看得见的
只是都把它放在心里了!真的 :)

不要气馁,你可以的
有机会的话,看看金庸小说吧

人生,就是如此这般啊 !

别难受了 ><'''

Anonymous said...

那种很有文采的话我是不会说啦
因为,我只会说真心话
现实就是现实
不能逃避,只能勇敢的面对
当你看清这个世界的时候
恭喜,你已经长大了
慢慢,你就会发现
其实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