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区区

新年就这样过了
我总是在新年的时候体会到一句话
“岁月不留人哪~”
多悲哀的一句话
每个人老一岁
每个人白头发
甚至每个人临走前
都会说这句话

在新年这么大吉大利的时候
说这句话是有些煞景
但是没办法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今天又像前几天一样去拜年
不过只拜了一家
大姑婆的家
一年就仅仅去那么一次

历经沧桑
历经了80年
没有一年是不辛苦的
应该到了安享晚年的时候
却遭到病魔缠身
前年见她
还能自己倒水自己吃东西
去年看到
已经坐在轮椅
饮食起居都要由姑爷和kakak帮忙
十分不方便
今天看到她
心酸了
就像植物人一样
动也不能动
眼睛也张不开了
大家都要将耳朵靠近她嘴边才能听到她说话
我们大大声地喊声“姑婆,新年快乐!”
我看见她嘴角动了一下
脸色依然苍白
身体依然抖擞着


“我很辛苦,我想就这样去了..."
心里哽咽着
熬了70多年
最后换来的
却是一句生不如死的话
大家都沉默了

“你好好休息吧,下雨了,我们先回了..."
外公看着自己的姐姐对人生毫无希望
也叹息了



新年最感伤的就是今天了
除了今天
每一天都是哈哈大笑的
尤其是接红包的时候
脸上是微笑
回到车上就神经了
说什么今年经济不景气
却那么多利士


叹息过一次
新年又这样过了
期待初七晚的大团圆
今年没有和班去班拜(应该是说从来没有==)
突然间答应好像有点冒冒然
所以决定在家玩耍了==
说到期待...

我竟然在人家1秒后就明白的东西
问了重复三次还不懂他在讲什么

当时有四个人
我:A,你期待明天的园游会吗?我很兴奋叻~
A:(乌鸦飞过~) (我的问题有那么难回答吗?为什么每次我问题别人都会给我乌鸦)
B:我一点都不期待...
我:做么叻~好玩叻~
B:因为我一出世就没有期待~
我:为什么?为什么没有期待?( A & C 冷掉加偷笑)
B:就是因为我一出世就没有期待咯~
我:为什么拉为什么?(我开始pekcek了,太好奇了)
B:(开始大笑)你懂我在讲什么吗?
我:做么没有期待?
B:因为我一出世一生就剪掉我的脐带了嘛,所以没有"期待"咯!
我:(无言+超级冷掉)
A&B&C:(大笑)

所以这里慎重警告
请明示你的言语
可以不要那么深入的就不要那么深入
尤其在紧急的时刻
谢谢
因为我听不懂








哎呀~~~~~~~~~~~~~~~~~~~~~~~~~~~~~~~~~~~~~~
就剩下那么区区的4天
我pekcek拉
我还要新年~~~~~~~~~~~~~~~~~~~~~~~~~~~~~~~~~

No comments: